01-03 关于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的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

  

关于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

提案审查的报告

各位代表:

受大会提案督办工作委员会的委托,现将湖北文理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建议)征集和审查情况报告如下,请予以审议。

一、提案(建议)征集情况

根据学校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筹备工作安排,大会筹备委员会布置了提案(建议)征集工作。截至20181228日,共收到63人次代表提交的提案(建议)原件25件。这些原件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就建设节约型校园、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政策体系、改善办学环境条件及民生等事项,提出了积极有益的意见建议。提案征集情况,体现了代表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积极作为的履职尽责意识。

经提案督办工作委员会认真分析和审查,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分管领导的意见,根据提案(建议)征集的有关规定,并报大会筹备委员会批准,确定2件大会提案和5件建议

二、关于提案的内容

拟立的提案1为“大力推进开源节流,建设节约型校园”。该提案建议:一是出台激励措施,鼓励各单位部门对外积极争取社会捐赠和项目资金;二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压缩水电费、办公费、差旅费等消耗性、消费性支出;四是严格支出报销审核,杜绝超标准、超范围报销;五是盘活资产,优化办公家具、办公设备等通用设备的配置和使用。

拟立的提案2为“建立健全激励人才发挥作用的制度体系”。该提案建议:一是设立学校人才工程项目,分层次设定聘任标准和考评细则,明确支持和奖励政策;二是在合理制定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业绩考核办法的基础上,改革现行绩效分配政策,建立以业绩为导向的奖励性绩效分配办法;三是完善校院两级管理,将学科(学术)带头人、专业负责人津贴等经费核发到二级学院,由二级学院制定具体考核发放办法。

三、关于建议的内容

1、关于加强教师在线学习教育管理的建议;

2、 关于科学制定学生工作量,实行学生工作备案制的建议;

3、关于修订职称评审中教学工作量规定的建议;

4、关于制定“双师型”教师津贴政策的建议;

5、关于加强医学院建设的建议。

四、关于提案(建议)的办理工作

大会确定的提案(建议),对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提案督办工作委员会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集中力量智慧,切实推进提案(建议)办理落实工作。力争通过提案(建议)办理,促进学校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报告完毕。